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沿海集团与毅达资本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2022-07-06 16:07: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5日下午,南通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毅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资源,打造更加优良的金融生态环境,助力南通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签约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会见毅达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应文禄一行。

毅达资本是目前国内行业研究能力最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投资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沿海集团是南通市属一类国企,集团主营项目为投资及资产管理、沿海滩涂资源开发利用、土地一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等。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决策咨询、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以及南通沿海集团重点支柱产业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广泛深入合作,推进沿海集团股权、基金产业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资本投资事业快速同步发展。

吴新明对应文禄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当前,随着多重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南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尤其是海太通道、张靖皋长江大桥、北沿江高铁、通苏嘉甬铁路等一批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推进,南通的综合交通优势进一步凸显,融入苏南、接轨上海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已成为一方欣欣向荣的投资热土。吴新明指出,股权投资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创新资本形成、发展直接融资、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南通将加快基金集聚区建设,盘活存量资产,有序落实物理空间载体、专项扶持政策、配套服务举措等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好政府投资基金的引导和带动作用,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同时也希望毅达资本向各类投资机构积极推介南通,带动更多的高科技企业投资南通,与南通携手并进,全力助推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

应文禄感谢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毅达资本的信任与支持。他表示,近年来,南通经济发展成效显著,尤其是半导体、新材料、高端装备、生物医药等产业基础日趋完善,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毅达资本也将以此为契机,加快布局南通的步伐,充分发挥好专业创投机构的品牌、区域资源优势,为国企股权改革、政府投资平台设计等方面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为南通经济高质量发展点燃新引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陆卫东,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相关活动。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