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家纺园区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 汇聚政企智慧力量 推动家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
2022-07-02 16:03: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企业家座谈会,分析园区家纺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趋势,倾听企业家们的期盼与诉求,共商发展之计,共谋惠企之策,汇聚政企双方的智慧和力量,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全市家纺产业更好更快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江苏南通国际家纺产业园区领导建设小组组长吴新明到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叠石桥国际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蓝丝羽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金太阳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帝兴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世嘉纺织品(南通)有限公司、南极人—杜尚等9家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行业发展态势以及遇到的困难挑战,并对全市家纺产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吴新明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围绕“做强产业、培优企业,政府将做什么?”和“转型发展、做大做强,企业要做什么?”两个问题与企业家代表互动交流。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他要求,家纺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要抓紧梳理、制定清单、逐条落实,具体问题力争尽快到位,共性问题要在政策层面切实加以解决。

吴新明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家纺产业,一直把家纺作为纺织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围绕推动全市家纺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加强政策研究,提高政策的精准性、有效性,并更大力度推动政策的落地落实。加快补链强链,着力补齐面料、印染和后整理等薄弱环节,利用现有载体平台资源打造电商产业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完善城市功能,进一步加强家纺园区与主城区的联系,优化交通、住房、托育、餐饮等配套服务设施,打造宜居宜业的家纺新城。理顺体制机制,结合园区发展需要,更大力度协调各方关系,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服务。他要求家纺园区要坚决扛起责任,用心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帮助企业办好“围墙外的事”,让广大企业心无旁骛、专注经营、扎根发展。

吴新明希望家纺企业进一步转型发展、做大做强。加强政企沟通,更好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及时反映行业困难问题,同时积极推动通籍家纺企业回流;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全面提升新品研发、文化创意、时尚设计能力,多措并举做强“加工制造”和“终端消费”品牌,全面提升竞争力;加快数字化转型,应用先进装备、推进装备联网、打造智能车间,全方位提升生产效能和产品质量,不断争创发展新优势。

市领导姜东、潘建华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