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铁路护路|念好整治“三字经”排查隐患“早快实”
2022-05-19 1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南通讯 通州区川姜镇护路办高度重视铁路交通运输安全工作,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压实护路责任,注重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念好“早”“快”“实”铁路隐患排查整治“三字经”,扎实做好铁路沿线治安管控,确保铁路安全。

着眼一个“早”字

隐患发现早。以涉路矛盾纠纷、重点人员管控和重大安全隐患为重点,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要列出清单、明确责任单位、确保及时整治到位,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处置”。着力推进“路内外联手、人物技结合”的铁路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落实危险要素源头管控,紧盯火情防范、漂浮物侵线、放牧户专项整治及路外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强化信息反馈,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单位报告情况,扎实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排查整治,全力确保铁路沿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着力一个“快”字

应对处置快。川姜镇各村专职、兼职护路员快速开展现场摸排、整治处理行动。对排查出的生活垃圾乱堆乱倒区域,快速联系具体责任人进行清除整治;对现场发现的车辆乱停行为,和司机说明原因,进行现场教育,劝其规范停车;对于隐患处置困难的,联合镇护路办工作人员以及派出所民警进行彻底有效地整治,将情况上报区护路办,并告知该区域责任人和护路员加强辖区人员教育整顿措施,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着重一个“实”字

工作细化实。积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镇、村两级联动,推动联防工作落实、落细,上下联动互通,出实招举实措,落实整改。结合实际,分析不同路段、不同对象、不同问题、不同原因等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解决问题,努力推动专项整治,及时总结推广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推进护路联防工作顺利进行,彻底实现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清零,整治成效显著。(杨竣淇)

标签:护路;整治;工作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