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反诈宣传接地气 启东一乡镇菜场标语火了
2022-05-18 19: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冬瓜黄瓜小南瓜,不做被骗小傻瓜!”“香菇蘑菇金针菇,弹窗提醒别疏忽!”“牛肉羊肉和猪肉,个人信息勿泄露。”……记者昨天在启东市东海镇新安农贸市场摊位前,见到了这些有趣的反诈标语,一个个走心又接地气的顺口溜让反诈宣传入脑入心。

“大家把钱送给骗子花,还不如来我这买点蔬菜吃。”蔬菜摊主黄先生笑着说,“大家赚钱都不容易,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千万不要被骗去钞票。”这些别出心裁的反诈宣传标语,不仅提高摊主的参与热情,而且消费者在买菜的同时也会注意到这些标语,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反诈宣传。“想不到买个菜都这么有意思,反诈知识也一目了然。”居民陆女士说。

“民以食为天。菜市场是老百姓每天都要逛的地方,也是人流量比较多的地方,我们就考虑将菜市场打造成反诈网红阵地。”东海镇副镇长贾瑞说,为了让反诈宣传标语深入人心、朗朗上口,东海镇政法局精心设计宣传标语,将常用的诈骗手段浓缩在小展板上。

这样的标语散发着浓郁的烟火气,让前来买菜的老百姓入脑入心,有效达到了宣传教育的目的。

通讯员李欣怡 记者黄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