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刘桥镇经发局:凝聚清廉心 塑造清廉形
2022-05-14 10: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4日南通讯 为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模范带头意识,在第15个“510”思廉日到来之际,刘桥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开展了系列思廉活动。

诵读经典,以传统文化滋养清廉之心。在幸福公园的廉政石前,刘桥镇经济发展局全体党员用心诵读着眼前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些流传千年的诗句,仍能涤荡内心深处的尘埃,时刻警醒众人从小事小节守起,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做一名公正廉洁的好干部。

重温条例,以勤学修身永葆敬畏之心。“510”思廉日当天,刘桥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与南通海狮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凝聚清廉心,塑造清廉形”的支部共建活动。海狮船舶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的姚晓义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相关内容。通过对《条例》的学习,使制度之基深植于党员之心。“吉甫作诵,穆如清风,做人要有清风的品格——洁身自好、勤廉磊落。”随后观看的廉政微电影《传承》里的台词引起了在座广大党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支部共建,以廉政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刘桥镇经济发展局党支部的陆建、南通海狮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毛伟华分别给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绝伦的党课。同时,陆建指出,机关干部要抓住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契机,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工作作风;要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切实做好服务工作;要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到位不越位,与服务对象构建好“亲”与“清”的关系。毛伟华深刻剖析了企业当前存在的共性问题,他说,在良好的营商环境下,公司党员一定要保持清廉本心和创新之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企业不断做大做强。陆建向同志们赠送了书籍,勉励大家加强学习、练好内功、提高修养。

最后,党员们纷纷签订了廉洁承诺书,表达自己廉洁从政及廉洁从业的坚定决心。活动进入了高潮,刘桥镇经济发展局的花晓东带领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赵志坚 金浩楠)

标签:刘桥镇;党支部;刘桥镇经济发展局
责编:张承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