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锋街道秦家埭村开展“文明相伴 护苗成长”宣讲活动
2022-05-09 15: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长效管理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日前,南通市通州区先锋街道秦家埭村以“师生核酸检测”专场为契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有序开展“文明相伴 护苗成长”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一个个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待检,先锋小学的志愿者老师给孩子们宣讲“文明城市二十条”小知识,宣传贯彻《南通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家长们拿起手机进行扫码有奖答题,这种边排队边学习的方式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你好,给你一张书签,读书时可以用,不要买盗版书,因为盗版书印刷不清晰,长期使用会影响视力,另外很多色彩鲜艳的盗版图画书可能含有超标重金属,长期接触对大脑、皮肤都有伤害!”志愿者们给排队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发放绿书签,提醒大家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工作,出门戴口罩,多居家,多看书,看好书,远离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绿色上网,家长要为孩子创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志愿者们还耐心向家长们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鼓励大家尊重版权,抵制盗版、翻版出版物,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活动结束前,志愿者呼吁大家一起参与“全民戴口罩”活动,让科学防疫、常态防疫成为全民共识。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讲文明、讲礼貌、讲公德的文明意识,还营造了文明和谐、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形成讲文明、懂道德、促和谐的良好氛围。(龚红霞 张晓珊)

标签:文明城市;文明;南通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