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峰街道厂南社区:齐绘廉洁扇,清风入人心
2022-05-09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9日南通讯 日前,南通市崇川区文峰街道厂南社区党委、监委会组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邻里支部书记开展“齐绘廉洁扇·清风入人心”5·10思廉日活动,共同体验廉洁主题文化手工制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空白的团扇、水彩颜料及各种绘画工具,老师向大家演示了手绘方法。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开始“创作”,将自己对廉洁的领悟一笔一画绘制在扇子上。此次活动内容是绘制“莲花”团扇,莲代表着廉洁,拥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洁品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手绘,一朵朵象征廉洁的莲花绽放在团扇之上。党员张阿姨拿着自制的廉扇说:“自古‘莲’以其淡雅高洁的品质,成为人格力量、道德情操和清廉文化的象征,今天我在扇面上画莲,把这美德、品质送给自己和子女,时刻提醒我们要自律。”

扇子虽小,寓意深远,团扇摇曳扇出的不仅是凉爽的微风,更是清廉之风。今后,社区将不断拓展廉洁文化宣教新形式,让廉洁文化进一步浸润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心田,营造出“人人讲廉、人人爱廉、人人助廉”的良好氛围。(冯丹华)

标签:廉洁;团扇;廉洁文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