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道交通1号线不载客试运行启动
2022-05-09 10:1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8日上午9时28分,1号线电客车驾驶司机张骏秋收到来自轨道交通控制中心调度命令,手指口呼确认行车凭证后,推动主控手柄,电客车缓缓从1号线始发站平潮站驶向终点站振兴路站,标志着南通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试运行正式启动。当天,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不载客试运行启动仪式在轨道交通控制中心举行。

1号线电客车整体设计风格时尚前卫。列车外观采用“明亮白”与“热情红”的主色调,最高运行速度80公里/小时,最大载客量2132人。

“试运行是在轨道交通土建工程与机电工程初验合格,并完成系统联调后的非载客运行,是轨道交通从建设阶段过渡到载客运营阶段必须经历的一个中间环节。”

轨道公司党委委员,运营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展晓义介绍,试运行期间,将按照载客运营标准进行全线管控,通过逐步增加上线列车数、逐步缩短行车间隔、逐步延长运营时间及不断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等,带动各设备系统、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对各单位人员配置及能力、设备功能和系统安全可靠性以及各单位规章制度进行验证,为开通运营等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试运行预计将持续3个月,在具备行车基本条件的情况下,通过不载客运行对运营组织管理和设施设备系统的可用性、安全性和可靠性进行检验。

副市长童剑参加启动仪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