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32条公交线路先行恢复
2022-05-06 09:28: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为方便学生开学、主城区企业复工复产、商业综合体营业,崇川区、开发区主干线32条公交线路于昨日先行恢复。结合疫情防控情况,其他公交线路也将陆续全面恢复,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上午9点,记者来到东站公交回车场,4路公交驾驶员季峰正在进行发车前的准备工作。“开了8年多公交车,还是第一次休息这么长时间呢。”季峰说,前一天晚上接到了单位的复工通知,当时内心还是蛮激动的。“虽然城市公交停运了一段时间,但我们时刻都准备着。”

9点06分,季峰驾驶着4路公交车缓缓驶出回车场。当车辆到达国胜路园林路东站台时,迎来了两名乘客。“你好,测一下体温,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两码麻烦出示一下。”其中一位阿姨尝试了多种办法,但始终无法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按照规定,季峰只能拒绝了她的上车请求。这名乘客也非常配合地下了车。市民季阿姨经过查验、测温后在前排找了个位置坐下来,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去市第一人民医院替母亲咨询一些看病事宜。

经过48分钟的运行后,9点54分,4路公交车到了终点站南通港,此时车内已是空无一人。记者粗略算了一下,整条线路下来,搭乘的乘客不足10人,大多以去医院或买菜为主。上车的每一名乘客,司机都会严格按照要求查验、测温,因此在站台停留的时间也会长一些,但整个运行过程安全、有序、平稳,乘客也非常配合。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