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部署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 全面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
2022-04-27 10: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6日,我市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回顾基层综合执法改革情况,研究分析存在问题和困难,部署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执法协调小组组长高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全市上下全面推进基层综合执法改革,7个县(市、区)共96个乡镇(街道)进一步整合执法资源、下沉执法力量,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看得见的管不着、管得着的看不见”的基层治理难题,“一支队伍管执法”获评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随着改革的逐步深入,一些深层次问题逐渐显露,反映出基层综合执法领域仍然存在短板。

开展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专项行动,是集中攻坚改革短板弱项的重要举措。高山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增强专项行动的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基层综合执法改革中的薄弱环节,在精准放权、规范履职、程序规范、接受监督、合理监管、温情执法、下沉力量、提升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持续推进基层综合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综合执法整体水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