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审批56家规上企业正常生产 南通高新区安排驻厂专员指导“两手抓”
2022-04-17 14:2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4月16日,位于南通高新区的昊石新材料科技南通有限公司内,生产一切正常。公司门口,保安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严格核查。

疫情防控升级,怎样确保企业正常运转?日前,南通高新区紧急审批56家规上工业企业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正常生产。

南通赛可特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专门从事电子电路和芯片生产过程专用配方材料的研产销,客户分布苏州、无锡等地。7日开始,公司对30名留守员工实行封闭管理,确保生产不停摆。员工中有6名为货车司机,公司专门腾出一个楼层给司机隔离居住,派专人将饭菜送上门,避免他们和其他员工接触。公司副总经理刘波说:“企业实行封闭管理,但订单没有减少。一季度,公司销售额同比增加了20%。”

13日下午,实施封闭管理的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一场异于往常的月度“云会议”正在举行。参加线下会议的只有驻厂的3名高管,其余人员借助“腾讯会议”线上参会。沃太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专注于提供先进的储能产品及智慧能源管理方案的国际型高科技企业,目前正积极准备在科创板上市。驻厂办公的组织发展部高级总监陈涛介绍:“我们首先保证一线员工能够住进厂区,在原有宿舍的基础上紧急采购了一些生活用品;同时要求厂区食堂储备大量食材。”陈涛说,企业400多名员工,有200多人留了下来。目前以产定销,产出多少产品就定多少订单。1至3月,销售额同比翻了一番。

企业想方设法保生产,南通高新区各职能部门也竭尽所能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畅通物流,特设货车管理专班,只要生产物资车辆经过申请、备案,实行点对点闭环管理,就可以上高速、往外送货。同时,统一安排采样人员入企采集,为企业安排政府部门的驻厂专员,指导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记者黄艳鸣)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