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上强调 统筹谋划 周密组织 压实责任 以更加精准有效措施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2-04-14 09:3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晚,在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会议之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明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例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头等大事,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压实责任,以更加精准有效措施扎紧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吴新明指出,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建立常态化全员核酸筛查机制,按照“全员、安全、有序”的要求,加强宣传发动和精细化组织,实现快采、快送、快检、快报,及早发现、有效切断传播途径。妥善安排好学生居家“线上教学”,更加注重师生互动,引导学生和家庭减少一切不必要的聚集。加大进口和重点地区冷链食品的防控力度,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加强院感防控,进一步健全机制、堵塞漏洞,加快方舱医院建设和运营指导,切实筑牢医疗机构安全防线。

吴新明强调,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进一步抓紧抓细抓实服务保障群众各项工作,加强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协同,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畅通民情反映渠道,及时梳理各类问题,坚持快交、快办、快结,加强督查督办,切实形成工作闭环。

吴新明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保产保供、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多措并举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精准施策、精准发力,保证交通物流有序畅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领导陆卫东、王晓斌、张建华、潘建华、高山、陈冬梅、童剑、刘洪、李玲、李建民,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