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原材料供应车实施无接触“六查一消杀”
2022-04-12 09:3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关闭你的车窗,前面进入消杀。”10日11点02分,山东司机王伟官驾驶装满5G天线罩的鲁Q082KN货车,进入河口镇货场路疫情防控货车服务点,中天科技集团服务专区的执勤人员徐伟利拿起刚刚接到的《来河返河已报备货运车辆消杀放行登记表》,完成核对,随着执勤人员贴上封条,吩咐一声,货车徐徐驶入消杀区,8只喷淋头从两侧不同的角度,将雾状消毒剂源源不断地喷向货车,实施全面杀毒。“高速卡口用上防控神器,我们外地货车通过关卡不到3分钟,解决了来中天科技送货的司机长时间排队等候的难题。”王伟官说。

外地货车司机下了海启高速栟茶出口,上传的“六查”资料,变成河口镇疫情防控货车服务点放行的“通行证”,魔法来自一个叫麦客的办公软件。

自3月26日起,疫情防控越来越严,由于检查项目多,外地货车送货过来,在高速路口等待时间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与此同时,“等米下锅”的企业往往比送货司机更着急。河口镇党委政府急事急办,把智能化引进防疫卡口,利用麦客办公软件,由货车司机扫码自行申报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健康码、健康状态、电子通行证和体温,把审核平台搬到服务点现场,即时上传即时审核即时提醒纠错,司机在路上跑的几分钟就完成了“通行证”的审核发放。

一辆辆货车满载企业急需的原材料,陆续快捷通关过卡。到当天中午12点30分,一个上午已经进来80辆货车,80%是为中天科技集团下属企业送原料的。受益的不仅是中天科技集团,河口镇其他138家企业同样享受通关绿色通道。去年,该镇工业应税销售165亿元,成为富民支柱产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