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近期买菜:快进快出 配合查验 少逛快买
2022-04-07 10:1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近期,南通各农贸市场加强经营人员和货运人员每日核酸检测,做好日常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昨日,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主任医师卢网珍提醒:近期,市民买菜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快进快出、配合查验、少逛快买”。

首先是“快进快出”,出门前做好充分准备,分门别类列好购物清单,建议以食品类、日用品类等为主。抵达超市或农贸市场后,市民应配合查验。

在买菜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后就要全程佩戴口罩,到家后将使用过的口罩丢弃,不要再重复使用。卢网珍还建议,有条件的市民可以穿戴一次性手套,买菜回来后将手套丢弃。在买菜过程中,要和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离。外出回来后,立即洗手。

卢网珍还强调,买菜应“少逛快买”,在超市或者农贸市场,不闲聊、不扎堆,尽量减少挑拣时间、减少不必要的接触,疫情期间尽量减少采购频次,可以一次性适当多买些。

记者冯启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