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举行“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亮灯活动
2022-03-25 09:5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倡导社会各界关注结核病,了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23日、24日,市疾控中心在南通报业大厦等市区部分地标建筑上举行了“为终结结核病,点亮城市的红”亮灯活动。

2020年中国新发肺结核患者84.2万例。肺结核在我国法定报告甲乙类传染病中发病和死亡数排第2位。

近年来,我市全面实施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扎实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实现了“普通结核患者不出县,耐药患者不出市”,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医疗保障人群全覆盖;结核病防控投入不断加大,分子生物学诊断技术常规开展,为患者提供快速精准的诊疗服务;综合服务能力显著提高,打造南通特色“智慧结防”模式,助力结核患者管理,提升患者依从性和基层管理效率。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控,全面开展新生入学结核病检查,加大筛查力度,发现一例,处置一例,有效减少结核病在校园内的传播。

市疾控中心提醒提醒:肺结核是严重危害健康的慢性传染病,肺结核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人人都有可能被感染。咳嗽、咳痰两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要及时就诊。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掩口鼻,戴口罩可减少肺结核的传播。结核潜伏感染者应积极开展预防性治疗,降低发病风险。结核患者应规范全程治疗,绝大多数可以治愈,还可避免传染他人。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