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两项目入选省信用体系建设创新项目
2022-03-24 11:3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2日,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2021年度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项目,我市“推动联合奖惩系统对接,对重点领域严重失信者精准惩戒”和“出台指引文件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监管”两个项目入选。

围绕“联合惩戒系统”落地实施,市信用办、市财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联合在全省率先出台《南通市公共信用信息联合奖惩系统(政府采购领域)实施细则(试行)》。市联合奖惩系统与公共资源交易系统实时对接,实现后台调用国家省接口,系统直接判定,对“失信被执行人”“重大税收违法”“政府采购严重失信者”的政府采购供应商、招标代理机构、评审专家依法禁止。系统2021年7月1日正式上线,截至目前查询3.3万余次,发现失信主体6个,均依法依规采取约束措施,营造了良好的诚实守信氛围。

此外,我市“双随机、一公开”办、市信用办联合在全省出台首个市级层面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监管指引文件——《南通市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分级监管指引(试行)》,分为总则、分类分级、信用风险分级、结果运用、信用风险监测及预警处置、附则等6个部分,把企业划分为重点类企业和一般类企业。对重点类企业,按照现有方式严格监管,对信用风险等级较高的重点类企业,实施加严监管;对一般类企业,根据信用风险评分情况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合理确定抽查比例、频次并实施动态调整。此举为监管资源的优化配置提供了强有力的依据,极大减轻了基层负担,提高了监管的预见性和精准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