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首份输往马来西亚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2022-03-22 10:0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正式生效。下午4点多,南通海关签发了我市首份RCEP项下输马来西亚原产地证书。

该份证书由南通荒川化学工业有限公司申请,是一批近2吨出口马来西亚的化学溶液,该公司可凭此证书在马来西亚享受零关税优惠。公司产地证申领员小严介绍:“今年1-2月公司出口马来西亚货物25批,金额108万美元。近日从南通获悉,出口马来西亚的产品可申请RCEP原产地证,而且可以自助打印,非常便利,这让公司更有信心扩展在马来西亚的业务。”

今年前两个月,南通海关辖区有69家企业申请输往马来西亚的东盟原产地证书,签证229份,货值约1800万美元,随着RCEP协定对马来西亚的生效,企业可以叠加享受政策红利。

南通海关副关长姚秦表示,“RCEP实施以来,我市企业应用经贸规则,抢抓机遇,切实享受到RCEP带来的发展红利。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后,将进一步有助于南通充分利用RCEP与中国—东盟等自贸协定叠加政策便利,培育和释放区域贸易投资新的增长点。下一步,南通海关将继续做好政策宣传,畅通咨询渠道,帮助企业综合分析原产地规则、不同协定的关税减让幅度等,从而选择最优享惠方案。”

今年1月1日,RCEP已对包括中国在内的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等10个成员国生效,2月1日开始对韩国生效。

据统计,1-2个月,南通海关共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920份,货值6651.21万美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