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洋通高速二期2标首根墩柱成功浇筑
2022-03-21 10:42: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5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的浇筑,中铁大桥局洋通高速二期YR-RD2标项目部首根墩柱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墩柱砼施工正式拉开序幕。

洋通高速二期工程全长16.022公里,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计划2024年年底建成通车。

本次浇筑的是四贯河大桥171墩柱,墩柱直径1.4米、高 4.722 米、混凝土8立方米。为确保首根墩柱的浇筑质量,项目部提前谋划、合理布局,加强现场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并在施工前进行非实体样板墩柱浇筑,从钢筋绑扎、模板安装、保护层控制等方面做好细节把控。样板墩柱施工完成后,项目部第一时间组织样板墩柱施工总结会,总结样板墩柱施工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为后续墩柱施工提供了有力的理论和实践参考。

洋通高速二期工程项目建成后,南通市区可高速直达洋口港,对完善区域高速路网、推进通州湾新出海口建设、改善南通港洋口港区集疏运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彭军君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