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通城两轮降水 后期气温有所回升
2022-03-21 10:2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草长莺飞又一春,柳暗花明日更长。昨日23时33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此时节,桃红柳绿,岸草青青,气温回升。但这几天多地迎来“倒春寒”,上演了一出“春如四季”的戏码。

受冷空气影响,上个周末通城的气温持续低迷,气温也是出现了倒挂,最高气温均出现在上午,上周六还有10.1℃,昨天在雨水的打压下最高温度仅有6.7℃,冬日的“湿冷感”再次回归。

春季天气回暖,经常会有冷空气的侵入,特别是在江南和沿长江一带,北方的冷空气与来自南方的暖湿气流相遇,从而出现春季连阴雨,使得气温明显降低,就形成了人们常说的“倒春寒”。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新的一周,预计还将有两次降水过程,主要发生在21-22日、24日后期到25日,其余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具体预报如下:21日阴有大雨,22日阴有时有小雨,23日多云,24日白天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25日阴有小到中雨,26日雨止转阴到多云,27日多云。目前来看,今天这雨雨量明显,局部为暴雨,恰逢上班日,提醒广大市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本周平均气温9~10℃,正常;最高气温17~18℃,出现在24日白天;最低气温4~5℃,出现在24日早晨。风力方面,本周前期多偏东风,后期转西北风。受气旋影响,21日最大风力陆上和沿江江面5~7级、海区6~8级;25-26日最大风力陆上5~7级、沿江江面6~8级、海区7~9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