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风大雨强降温组团来袭 春姑娘要“变脸”啦
2022-03-16 16:4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上周末的短暂降水并没有阻挡升温的步伐,这周以来通城依旧维持着“偏暖”的格局。不过,多变的春姑娘马上就要上演“变脸”戏法了,今天夜间起强降水、大风、降温将组团来袭,给最近“火热”的气温“退烧”。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江淮气旋影响,16日夜里到17日我市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累积雨量30~40毫米、局部50~60毫米;17日有东南转偏北大风,最大风力陆上6-8级、沿江江面7-9级、海区8-10级。17日夜里到19日受冷空气持续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最低气温降幅4℃~6℃。

目前来看,今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还有26℃,但从17日起将一路下滑,从16℃降到13℃再跌至9℃,20日至22日最低气温仅有5℃。气温“断崖式”下降,几日之内直接带你横跨夏、春、冬三季。之前还抱怨“春装都来不及穿,就要换短袖了”的小伙伴们,过几日记得把收起来的冬装再拿出来呀。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

16日:多云,夜里多云转阴有小雨,东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1℃~26℃;17日: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阵雨渐止转阴,东南风转西北风6级阵风7-8级,气温12℃~16℃;18日:阴转多云,西北风5-6级阵风7级逐渐减小到4级左右,气温9℃~13℃。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