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春运安全发送旅客156万余人次
2022-02-25 21:37:00  
1
听新闻

2022年春运四十天(1月17日-2月25日),全市共安全发送旅客156.06万人次,同比增长17.45%。其中,公路发送旅客70.30万人次,同比增长12.85%;铁路发送旅客73.30万人次,同比增长21.04%,民航发送旅客12.47万人次,同比增长24.39%。春节前十五天(1月17日-1月31日)共发送旅客61.13万人次,同比增长94.02%;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2月1日-2月15日)共发送旅客59.86万人次,同比增长29.62%;正月十五之后(2月16日-2月25日)共发送旅客35.07万人次,同比下降36.45%。

与往年相比,由于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且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群众返乡过节意愿明显增强,今年春运客流总量增加,客流主要以学生流、务工流、探亲流为主。春节前十五天,客流态势总体保持平稳,较去年同期有明显增长。为避免防控政策出现变化,务工人员多选择提前返乡,节前客流高峰出现在春运首日,全市日发送旅客5.42万人次。春运后二十五天,按客流特点可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南通天气状况较好,群众出行意愿较强,客流相较2021年有所增加,主要以探亲流、购物流、返岗返校流为主,其中正月初七达到整个春运的最高峰,全市日发送旅客6.12万人次;第二阶段为正月十五之后,受相关城市疫情影响,群众出行意愿降低,客流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此外,从运输结构来看,今年春运仍以道路和铁路客运为主,道路客运占比由2021年的46.88%下降至45.04%,铁路旅客占比由2021年的45.58%提高至46.97%,民航旅客占比则基本不变,旅客出行结构有所优化,出行效率有所提升。

今年春运,南通开展了“暖冬公益在行动”志愿服务、“惠民返乡直通车”、“暖心末班车”、铁路客运“买票不愁”、城市公交“绿色爱心家校通”、“公交爱心专线”等八项便民惠民举措,为群众提供优质化、便捷化、个性化的服务。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春运和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旅客运输工作。整个春运期间,全市运输秩序良好,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通讯员 蔡孙燕 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