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南通发送旅客16.87万人次
2022-02-08 10:0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7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1月31日—2月6日),南通共安全发送旅客16.87万人次,其中公路发送6.95万人次、铁路发送8.35万人次、民航发送1.57万人次。客流总体平稳有序,主要以探亲流、购物流、返岗流为主。

与去年相比,今年南通春节假期客流总量存在较大幅度提升,客流总量同比增长52.13%,公路、铁路、民航发送量分别同比增长43.53%、51.37%、114.89%。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分析,究其原因,一是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群众返乡过节意愿明显增强;二是春节假期期间,南通天气状况较好,群众探亲访友等出行意愿较强;三是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改善,趋于选择时间更短、更为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

春运期间,我市开展了“暖冬公益在行动”志愿服务、惠民返乡直通车、暖心末班车、铁路客运“买票不愁”、城市公交“绿色爱心家校通”、公交爱心专线等八项便民惠民举措,为群众提供了优质化、便捷化、个性化的服务,各相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运输组织和运输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了旅客运输工作。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全市旅客运输秩序良好,情况总体平稳,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