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节后上班首日雨雪来添乱
2022-02-07 10:56: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我市的天气还算给力,“流浪太阳”不仅赶在春节前回归,节日期间在线的频率还蛮高。不过,随着春节小长假的结束,被阳光拥抱的日子戛然而止,敬业的雨雪君也回来开工了。

从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报告来看,受冷暖气流影响,昨天夜里到今天我市有明显雨雪天气,雨雪量中等。最大积雪深度:西北部地区2~3cm、中部地区1~2cm、其他地区0~1cm。8~1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10~11日还有一次降雨过程。

受雨雪天气影响,气温也将“对半砍”,今天我市全天气温仅有1℃~3℃,真正是出了家门就到冰箱冷藏室了。8日起,随着天气逐渐转好,气温又将稍有回升,最高温度将升至8℃。不过,7日、8日室外风力都不小,东北风4-5级阵风6级,在风力的加持下,人的体感温度比实际温度还会再低一些,广大市民记得防寒保暖。

市气象台提醒,此轮雨雪天气过程恰逢返程高峰及节后上班首日,容易造成能见度低和道路湿滑,开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小心驾驶,保持车距,注意交通安全。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7日:阴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中等,东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1℃~3℃;8日:阴转多云,东北到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3℃~8℃;9日:多云,偏北风3-4级,气温1℃~9℃。

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