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崇川区虹桥街道文联党建联盟成立
2022-01-14 16: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建引领文化建设的作用,整合文艺“两新”组织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1月13日下午,南通市崇川区虹桥街道在崇川画院举办了虹桥街道文联党建联盟成立现场会。南通市文联副主席、崇川区文联主席王俊荣,虹桥街道组织委员李丹共同为虹桥街道文联党建联盟揭牌。舞蹈《在中国大地上》《听鼓》、越剧《绣红旗》、京剧红灯记选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将活动现场推向高潮。

虹桥街道文联于2021年成立,下设书画、摄影、舞蹈、民间文艺4个协会,目前共吸纳会员66名。此次文联党建联盟成立,将木兰艺术团等3家文艺团体及两新组织,南通艺术剧院、崇川画院等4家辖区文化单位纳入组织架构,并以群众反响好、参与人数多、活跃程度高的15个文艺团体为主体,完成了11个社区文联组织构建。

近年来,虹桥街道以社区文化艺术节、民俗文化展示节、“邻情街韵”风采节“三节”为载体,深入推进文化惠民工程,文艺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曾获评“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群众文化先进集体”等荣誉,“激情虹桥——社区文化艺术节”已举办了十余届,以其独特的魅力被评为崇川区“十佳社区品牌活动”,木兰艺术团“文化惠民社区巡回演”成为南通市有较大影响的文化品牌。

下一步,虹桥街道将继续秉承“惠民虹桥”理念,充分发挥文联党建联盟融合、融入、融通的工作效应和团体效应,以 “激情虹桥”老品牌为基础再提炼、再提升,不断夯实党建联盟基础,丰富以“三节”为抓手的文艺工作主线,拓展文艺阵地、培树文艺品牌、推进文艺共享,推动虹桥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王大鹏 陈静静)

标签:虹桥街道;党建;文联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