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通州区人防办荣获2021年度全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
2022-01-14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近日,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下发《省人防办关于表彰 2021 年度人防工作先进单位的通知》(苏防〔2022〕3号),南通市通州区人民防空办公室荣获2021年度江苏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

2021年,南通市通州区人防办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职能使命,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顺利完成省、市人防办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通州区人防工作整体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完成《通州区人民防空“十四五”发展规划》等规划方案编制工作,为“十四五”期间通州人防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推进防空警报网建设、人防指挥所拉练训练、人防专业队整组等工作,城区防空警报音响覆盖率进一步提升,人防组织指挥基础进一步夯实。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人防工程建设和维护管理,全年人防工程立项12个,面积12.8万平方米,竣工16个,面积14.5万平方米;通州区人防办在南通市率先开展人防工程普查,对2020年底前竣工的所有人防工程进行“全面体检”,建立人防工程信息库,在全省较早使用人防工程智能化巡检维护管理系统;组织常态化开展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参加南通市人防质量监督大比武等活动。四是强化宣教教育,通州区人防办组织义务教育学校人防师资素质提优活动,结合“9.18”防空警报试鸣组织学校师生开展防空袭疏散演练。

2022年,该区人防办将以此次获评全省人防工作先进单位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人防治理体系建设,扎实抓好组织指挥、工程管理、宣传教育等工作,进一步提升通州全区人防工作整体水平,更好地履行人民防空“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职能使命,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通州贡献人防力量。(朱峰)

标签:人防;人防工程;工作先进单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