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安市供电公司:“海电速办”再创新 “获得电力”更便利
2022-01-14 14: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去年以来,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在优化营商“开门接电”服务过程中,将能效服务与传统供电服务相融合,以“项目经理+台区经理”为团队,不断优化、创新“海电速办”品牌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客户对优质电力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电力+代办员”服务缩短平均接电时长22.02%

2021年12月30日,江苏鹰球集团有限公司高压接电项目完成,比以往同类高压接电项目提前18天。这得益于海安市供电公司创新“海电速办”服务举措,与相关政府部门合力推行“电力+代办员”服务。

海安市有民营企业4000多家,为了进一步压缩业扩环节,海安市供电公司与政府相关部门、施工及设计单位联合推出“电力+代办员”服务模式。代办员由各社区、镇项目办的专人担任。代办员在招商引资、项目立项等阶段就与供电公司对接项目信息,方便供电公司提前掌握客户用电需求,尽早形成供电方案。代办员还配合供电公司推进外部配套电网工程审批进度,实现配套电网工程进度与客户受电工程同步或适度超前实施。

2021年11月17日,海安镇的代办员了解到江苏鹰球集团有限公司需将原有的3080千伏安变压器增容至6620千伏安,第一时间将客户需求告知海安市供电公司。该公司客户经理谢龙翔随即与代办员一同上门,为企业制订了供电方案。变压器增容施工期间,谢龙翔和代办员多次一同到现场查看,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12月30日,变压器增容完成后送电。

目前,海安市供电公司共与12名社区、镇的代办员开展合作,服务对象覆盖600多家企业客户,使客户平均接电时长缩短22.02%。

“一帮到底”服务节省客户投资1935万元

在海安良好的营商环境下,近年来,一大批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落户海安。海安市供电公司“海电速办”团队以降低客户办电成本为目标,全过程帮办重大项目接电工作,实行一个大项目、一个微信群、一个团队、一套方案的“一帮到底”服务,为海安市多个重点项目量身定制专业供电方案,确保各个项目电力充足。

博特尔包装(江苏)有限公司位于海安市大公科技产业园,投资4亿元,是一家专门生产热成型食品包装的企业,年产热成型食品包装产品4万吨,投产后将吸纳解决500余人就业问题。

“项目开工后,海安供电公司就主动对接,为我们搭建临时用电,保障了前期施工阶段的用电需求。现在项目已经进行试生产,我们满负荷生产没有任何问题。”博特尔包装项目相关负责人说。

在了解到博特尔包装项目的供电需求后,海安供电公司第一进间成立“博特尔海电速办团队”,主动介入企业前期规划,指导企业合理确定用能方式、报装容量、供电设施选址布局,编制初步外线接入方案和供电方案。基建初期,该企业负责人邢志华根据“博特尔海电速办团队”的前期勘察建议,改变高压接入意向,申请了低压临时用电,节约施工建设投资成本10万多元。

据统计,2021年该公司累计为高压客户节约电力接入投资1580万元、低压客户电力接入投资355万元。

“信息跑路”服务实现线上办电率超95%

1月7日上午,在海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海安机关南小区的居民钱开生高兴地说:“真没想到现在过户速度这么快!过去先办房产过户,再办用电过户,前后跑几趟,现在一次办完,真方便!”

原来,为了打通信息数据共享通道,推动有关部门将客户办电涉及的证照资料实时共享,让“信息跑路”代替“客户跑腿”,海安供电公司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对接,实现“刷脸办电”以及“房产+用电”联合过户、一次办结。

据海安供电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佳莲介绍,不动产交易几乎都伴随用电过户,过去由于网络信息和数据不兼容等问题,用户办理完房产过户后,需持相关资料再到供电公司服务窗口办理用电过户,时间长、手续相对繁琐,用户体验相对较差。现在,用户只要在房产过户时提供用电户号,即可以实现“不动产+电力”同步过户。通过这种业务办理新模式,改变了以往传统的被动服务,全面提升了客户办电体验,构建出共享化、数字化的客户办电服务新模式。

不仅如此,为了不打扰客户生活,海安供电公司进一步细化服务内容,推出“海安电管家”微信公众号。用电客户只要关注各自区域的“电管家”公众号,就可以及早知道停电信息,解决所有的用电需求和低压用电问题。2021年,该公司累计受理客户线上办电业务15453条,线上办电率超过95%。(缪长钦 杨海霞)

标签:代办;供电;海安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