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磨框镇村: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2-01-14 13: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近年来,川姜镇磨框镇村充分发挥乡贤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把新乡贤纳入新时代基层大统战工作体系,激活乡贤资源、凝聚乡贤智慧、汇集乡贤力量,以乡情乡愁为纽带,引导新乡贤在乡村治理、公益慈善、乡风文明等领域发挥参谋助手、示范引领和桥梁纽带作用,打造乡贤统战品牌,凝聚乡贤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川姜镇磨框镇村吴卫兵,现任江苏凯瑞家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壹加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南通家纺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吴卫兵是土生土长的磨框镇村人,他非常关心磨框镇村的发展,常为村里的公益事业捐款捐物。2021年磨框镇村实施乡村振兴生活富裕类先进村建设,他为磨框乡村振兴建设捐款1万元。吴卫兵说:“我作为乡贤代表,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

磨框镇村党总支书记黄海嵩说:“乡贤统战工作以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群众主体、坚持因地制宜为原则,通过开展乡贤统战,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下一步,磨框镇村将进一步强化乡贤作用发挥,共建幸福村。乡贤队伍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村党总支更应引领乡贤队伍为村集体增收、文化建设、乡风文明等方面做出贡献。经济、精神两方面共同发展,让村民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乡村实现真正的振兴。(陈璐佳)

标签:乡贤;乡村;振兴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