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明新风|川姜镇姜灶社区为星级文明户挂牌 乡风文明“星光”闪耀
2022-01-14 13:1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南通讯 为推动社区形成积极向上、共建共享、爱国爱家的文明新风,树立良好家风、文明乡风、淳朴民风,助力实现乡村振兴,提升村民精神面貌,川姜镇姜灶社区开展农村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发动,激发群众参与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的热情,促进社区文明发生质的提升。

姜灶社区结合自身实际,明确了农村星级文明户的创建标准,等级分为一星至五星,评选内容涵盖了“孝老爱老、勤劳致富、诚实守信、助人为乐、移风易俗”五个方面,村民根据测评标准进行自我测评后向社区进行不同星级的文明户申报。姜灶社区党总支通过召开村民大会进行评议并公示,最后进行授牌表彰。

2021年度姜灶社区共评选出2270家星级文明户,其中五星级文明户共430家,四星级文明户共405家。近日,姜灶社区为各星级文明户发放文明户牌,红彤彤的牌子与黄灿灿的星星交相辉映,如同一面旗帜,闪耀着熠熠星光,为村民的门户也增添了光彩。收到文明户牌的村民们激动地说到:“虽然拿到星级文明户了,但这只是开始,我们还会继续保持文明习惯,为咱们乡村振兴做出更多努力!”

以“小家”带“大家”,以家风带村风,以村风树民风,星级文明户牌就像一面镜子,映射出姜灶社区的村容村貌。通过星级文明户的评选活动,也能逐步形成你争我赶、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村民群众以“星”为荣,创“星”追“星”,不断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让姜灶社区的精神文明台阶更上一层。(单鋆钰)

标签:文明户;社区;姜灶社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