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级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发布 启东头兴港河上榜
2022-01-07 10:23: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日前,省水利工程局发布《2021年度幸福河道建设示范工程名单的通知》,启东市头兴港河作为全省29条(段)幸福河道示范工程之一上榜。据悉,此次作为完整河道上榜的,全省仅8条。

头兴港河,32.3公里,启东市最长的纵向二级河,北归大海,南融长江。头兴港河贯穿启东市区7.7公里,为6条城区河道日夜注入优质水源,又属启东唯一的备用水源地,故称启东的母亲河。

3年前,城南1.24公里河段违建林立、脏乱不堪。随着河长制工作的深入推进,两岸30多个砂石码头、17500平方米涉河违建拆除势如破竹,140多个排污口封堵、备用水源地水系调整……一系列整治工程全力为头兴港河生态修复开道。如今,城南一座占地3万平方米的大型城市滨河公园已脱颖而出。景观亲水平台、健身休闲区、雨云智慧区、彩虹区、儿童乐园、月沁林间等16个分区,绘就了一幅色彩斑斓、水韵灵动的巨型水彩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