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代社保卡在通发行 增加交通卡功能
2021-12-01 11:41: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昨日,卡面上印有“江苏(南通)一卡通”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开始发行,在原来社保、金融等功能的基础上,又集成了交通卡功能,使用场景进一步丰富。不过,南通人社也提醒市民,现在持有的二代卡仍可正常使用,非必要无需换卡。

与第二代社保卡相比,三代卡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非接触应用功能,“目前已经实现了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图书借阅等功能也正在拓展中,将成为持卡人享受社会保障和民生服务的重要介质。”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保卡管理科科长王春桃介绍说,申领实体三代卡后会同步生成电子社保卡,老百姓可在省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扫码登录,也可在全市定点医药机构展码就医购药,不带卡也可看病就医。

据介绍,加载“交通一卡通”功能的三代卡,充值后可以刷卡乘坐全省及国内300多个城市中带有“交通联合”标志的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市区公共交通享七折待遇,可在泰州、盐城享受同城待遇。“交通一卡通”应用部分电子钱包,其电子现金不记名、不挂失、不计息,南通市民可在交通充值网点进行充值。

市民要办理个人社保卡首次申领、挂失、解挂、补卡、换卡等业务,可到各地的人社网点和合作银行网点,“全市有11家社保卡的合作银行,近600个银行网点提供社保卡的相关服务。”王春桃说,市民可以通过南通人社微信公众号查询,找到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就近办卡、快速领卡,实现在家门口的“立等可取”。

不想出门办卡的话,人社也提供了线上服务渠道。参保人可登录“江苏人社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者下载“江苏智慧人社”APP在线申请办理社保卡业务,社保卡制作完成后直接邮寄到家,方便又快捷。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