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川姜镇川南村: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2021-11-25 10: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南通讯为进一步落实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提高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约束能力,实现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同步提升。川姜镇川南村用“以奖代补,以分换物”的方式激发村民的优良品德,通过“乡风文明积分”兑换,开展以村民自治为基础,以村规民约为准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

文明积分兑换的都是一些平时用得上的东西,有香皂、洗衣液、毛巾、笔记本等,不同积分可以兑换不同物品。“没想到平时参加村里的一些公益活动能变成积分,还能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真是太好了。”村民们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生活用品时说。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兑换活动,不仅为村民提供了便利,让群众得到了实惠,更激发了村民的热情,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双手建设自己的家园,进一步倡导和鼓励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让广大村民自觉抵制陈规陋习。下一步,川南村将继续做好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工作,让弘扬文明新风成为一种习惯,营造更好的乡风文明氛围,提升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范存程)

标签:兑换;村民;文明城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