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通州西亭镇:聚焦“一老一小”,实施精准服务
2021-10-08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8日南通讯 “一老一少”问题事关每个家庭,是民生重点,只有“一老一少”切实得到保障,家庭才会幸福安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亭镇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注重分类施策,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一老一少”关怀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一老一少”深度融合,不断提升民生温度。

唱支山歌给党听,音乐党课入人心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0月8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融合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回荡在西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中,音乐教师志愿者正通过音乐党课的形式为20名学生教授红色革命歌曲,学生们在乐符中感受党史,在艺术中触摸信仰的力量。这样动人的党史学习场景,在西亭镇各村居随处可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亭镇以镇文明实践所和11个文明实践站为主阵地,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内容,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更生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全民阅读喜书香,志愿服务暖人心

在西亭镇有这么一群特殊群体,父母外出打工,他们与爷爷奶奶生活。结合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镇文明实践站及各村(社区)文明实践所以培养孩子阅读兴趣,改变孩子读书习惯为目的,开展“全民阅读喜书香,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鼓励孩子放学后前往各村(居)未成年人读书室阅览书籍、徜徉书海。

“每天5点半下班后,我都会来这里做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给孩子们辅导家庭作业,组织他们阅读书籍。”同乐村志愿者邱晓灵说。村里的村干部、退休教师、党员都是同乐村志愿服务驿站的志愿者,结合“全面阅读喜香书,志愿服务暖人心”活动,村党总支统筹安排、精心策划、结合实际,将志愿者们服务时间、服务内容列为清单,公示上墙,为孩子们开展多样化服务。在农家书屋,孩子们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书本进行阅读,志愿者们适时引导孩子学习书中的知识;在篮球场,孩子可以放松身心、挥洒汗水、锻炼身体;在电子阅览室,志愿者教大家学习电脑基本知识,通过互联网,拓宽孩子的视野,同时积极引导他们健康上网,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与党同龄历沧桑,百张笑脸颂党恩

百岁老人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百年岁月的亲历者、见证人。为表示对这些高龄老人的关心和关爱,西亭镇民政部门工作人员联合通州区文联摄影家协会志愿者奔走于西亭镇各村居,为部分身体健康、乐观开朗的百岁老人留下了最美的笑容。

拍摄中,老人们坐到镜头前,仔细整理自己的头发和衣服。“看镜头、微笑,非常好!”摄影师用温情的镜头定格住了老人们幸福的笑容,他们通过摄影方式记录百岁老人的幸福生活。据悉,西亭镇共有百岁老人10人左右,在百岁老人幸福笑容主题拍摄完后,西亭镇还将在村(社区)定点提供老人证件拍摄服务,老年人根据需求可以选择拍摄单寸、两寸、五寸照片,以此来解决老人拍摄证件照不方便的问题。通过此项服务项目切切实实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郁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