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吴新明在全市防御台风“灿都”工作部署会上强调 保持警醒 充分准备 坚决打赢“灿都”台风防御战
2021-09-14 21:51: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我市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灿都”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台风动向,研究部署防御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新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保持高度警醒,做好充分准备,坚决打赢“灿都”台风防御战。

在听取市气象局关于台风情况通报和市海事局、农业农村局、市政和园林局、文旅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防台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吴新明强调,要提高站位,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抢抓台风影响前的宝贵时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千方百计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牢牢把握防台主动权。要加强监测,做到超前滚动会商研判,实时关注台风、降雨、城市内涝等方面动态,根据监测情况,第一时间发布预报预警,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要排查隐患,围绕防风和防涝两个方面,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设施、重点企业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早化解风险。特别是对安全受威胁人员,要完善人员转移方案,需要转移的坚决转移、提前转移。要强化保障,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准备,确保应急物资储备充足、强化应急队伍集结准备。做好水、电、气、通信等相关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正常有序和社会稳定。要压实责任,做到在岗在位、到岗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重要信息及时传递到位、重要指令坚决贯彻执行、各项防汛措施有力有效落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副市长赵闻斌,南通军分区副司令员邓杰,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会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