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召开“港长制”工作推进会 进一步提升渔港管理水平
2021-09-03 09:18:00  来源:南通日报  
1
听新闻

1日,南通召开“港长制”工作推进会,总结回顾前一阶段南通渔港管理工作,对渔港“港长制”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赵闻斌出席会议。

2019年,启东吕四在全国率先开展渔港“港长制”试点,去年6月份,南通在全省率先印发了全面推行渔港“港长制”的指导意见。渔港是海洋捕捞持续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港长制”是落实渔港安全生产责任制的有效组织形式。

赵闻斌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渔港规划和建设,优化渔港布局,提高渔港防灾避险功能,统筹渔港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要进一步强化渔港港监执法能力建设,着力推进渔港执法站点标准化建设、在册渔船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以及“渔船服务组织能力提升行动”;要进一步强化船籍港和靠泊港协同管理,加强对非船籍港渔船的安全监督管理,建立船籍港长期在外作业渔船定期检查机制,建立船籍港和靠泊港协同监管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夯实“港长制”工作基础。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