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日处暑但暑气未消
2021-08-23 09:10: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出伏之后,今天又迎来“处暑”节气,标志着炎热暑天即将过去,天气将渐渐转凉。不过,从通城近期的天气形势来看,气温倒是有回升的趋势。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前期有一次降水过程,25日起副高西伸北抬,南通以云系变化为主,多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天气。具体预报如下:23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25日至27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8日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29日多云。所以,为了避免突如其来的雨水,出门还是带上把伞,有雨挡雨,无雨防晒。

出伏后,虽然“秋老虎”暂未发威,但因为空气湿度大,闷热感十足。新的一周,前期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将稍微往下降一降,但后期随着副高的增强,又将有明显回升,到了29日白天,最高气温将冲至34℃左右,直逼高温线,大家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工作。

风力方面,新的一周以偏东风为主,风力一般为陆上3-4级、沿江江面4-5级、海区5-7级。24日受气旋影响,风力增大,西南风陆上4-5级阵风6级、沿江江面5级阵风6-7级、海区6级阵风7-8级。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3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东南风4级左右,气温27℃~32℃;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西南风4-5级阵风6级,气温25℃~28℃;25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4级,气温25℃~29℃。记者俞慧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