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轨交2号线铺轨基地顺利开铺
2021-08-23 09:05: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20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轨道工程在园林路站铺轨基地顺利开铺,实现从车站、区间施工向轨道施工转变,轨道交通2号线距离开通运营又近一步。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站为幸福镇站,终点站为先锋镇站,铺轨总长约44.2千米。铺轨单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以目标为导向咬定关键节点,统筹协调快速推进车站结构施工,完成园林路站铺轨基地建设,为轨道作业面开辟了作业条件,推动2号线铺轨工程向总体目标迈进。

截至目前,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已顺利实现洞通、短轨通,并完成首次热滑试验,首列车顺利接至平东车辆段,目前已到段15列车,下半年将实现全线电通并开展联调联试,预计2022年开通运营。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已完成16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预计2023年开通运营。

南通轨道交通工程实现了当年谋划当年开工,两年双线齐头并进,三年工程总量过半、资开及运营逐步落地、新线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内部管理基本完备的良好局面,打造了轨道交通“南通速度”,打响了轨道交通“南通品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