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小阵地”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大能量”
2021-08-17 15: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7日南通讯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南通市崇川区天生港镇街道龙湖佳苑社区党支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抓落实,开展打造红色集群、延伸红色课堂、做优红色服务等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实走深、见行见效。

打造红色集群,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龙湖佳苑社区探索沉浸式党史学习模式,在社区“六心家园”、党建风景带、辖区主干道、电梯间等公共区域设置24小时党史学习站,打造红色集群,实现群众在哪里,党史学习教育就在哪里,让“党建红”成为社区里的诗情画意。社区创新党史学习方法,绘制“初心如磐红色地图”,将红色集群串点成线,吸引群众在党史学习站打卡,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延伸红色课堂,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龙湖佳苑社区依托“红色课堂”,立足当地红色资源,将红色课堂与各领域融合,体现趣味,展现生命力。倾听红色有声图书时,红色有声课堂是群众的心灵港湾;观看红色电影时,红色视听课堂是群众的精神堡垒;各行各业榜样人物来宣讲时,红色课堂又成了真正的党史知识课堂。红色课堂让真情实感在课堂流动,用生动语言和鲜活事例“引进来”党的百年历史,让红色理想信念“走出去”,增强群众的初心使命和文化信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做优红色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龙湖佳苑社区发布“情暖空巢 帮困解忧”“春风化雨育绿植 下沉党员践行动”等“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让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务实为民。社区优化服务举措,探索党员社工服务新模式,推行菜单式服务,为辖区孤寡老人办实事;开展预约延时服务,解决暑期双职工家庭“看护难”问题;开启拓展服务,解决社区邻里议事难题,切切实实的服务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增强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是为了不忘来时路、走好未来道。龙湖佳苑社区将继续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惠民生聚民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小阵地”撬动党史学习教育“大能量”。(徐小燕、包杰)

标签:党史;党史学习;红色课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