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警方“团圆”行动 助分隔54年亲人团聚
2021-08-02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薛爱华 陈朗 记者 李志华)日前,54岁的黄红从启东匆匆赶到海门区公安局刑警大队,比约定时间早了半小时,对于即将见面的亲生父母,她显得有些紧张。没想到对方也已经早早地到这儿等候着,看着亲生女儿一步步走近,寻亲多年的老李夫妇情难自禁。时隔54年后再见,一家人相拥而泣。

54年前,家住海门包场的老李夫妇生下了第4个孩子,生活在饥寒交迫的年代,他们知道凭家里的条件,再养活一个新生命几乎不可能,只能想办法将孩子送走。出生第四天,名字还没来得及取,襁褓里的婴儿就被放在了启东市原育婴堂门口。

其实,把孩子送走后,老李夫妇也一直牵挂着这个孩子。后来也曾经去启东找过,但当时那个启东育婴堂已经不存在了,女儿从此也就断了线索。这些年,老李夫妇和家人通过电视台、寻亲群、抖音等各种方式希望找到女儿,但是一直未能如愿。直到一个多月前,老李夫妇的大女儿李玉红在微信群“南通福利院启东寻亲群”中,看到和自己要找的三妹信息匹配的黄红。

“当时我们在一个寻亲群里,互相的信息都对上了,但还有点不放心,又到当地公安局做DNA检测,很快就确认了。”7月13日,得知公安机关正在开展帮助离散家庭实现团聚的“团圆”行动,能够免费进行DNA检测,老李夫妇立马来到海门区公安局寻求帮助。在经过DNA采集,并与启东警方上传的黄红DNA样本比对后,双方的血亲关系最终被确认。

“真的很感谢公安,他们义务帮我们做DNA 检测,圆了我们一家的团圆梦。”当天,老李一家人向海门区公安局刑警大队送上锦旗,感谢公安部门在寻亲过程中给予的帮助。

据了解,“团圆”行动是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依托全国打拐DNA系统,侦破拐卖儿童积案,助力失散亲人团聚的一项行动。今年以来,海门区公安局已帮助3对失散家庭重新团聚。

标签:海门;启东;夫妇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