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深入推进”两个覆盖“,激发红色动力
2021-07-27 16: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7日南通讯 为认真推进落实沿江沿海最美党建带全域创建工程,高标准持续深化“两个覆盖”,确保新兴领域发展到哪里,党的建设跟进到哪里,江苏启东高新区(近海镇)以13个片区工作组为依托,围绕“一主两优”产业定位,针对425家企业,实施两步走战略,第一阶段以174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为重点,开展非公企业党员摸排走访工作,实施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集中攻坚行动。

统一思想,强化组织保障

为突出党建统领工作全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区镇成立“百年大党 百企争先”非公党建领航工程领导小组,强化区镇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制度,充分发挥片区管理制度优势与作用,配齐配强工作力量,形成“一把手”负总责、领导班子具体负责、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局面。

支部是党在基层的神经末梢,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围绕沿江沿海最美党建带全域创建工程2021年度重点项目,区镇以174家规上企业为重点,开展“集中攻坚月”活动,先后召开推进会、企业座谈会,统一思想认识,研究探讨“两个覆盖”高标准持续深入推进。

深入摸排,夯实党建根基

各片区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访问的形式,对片区内规上企业开展逐一摸排,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党员数量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认真填写《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信息登记表》。

各片区挂钩领导、工作组成员分别对片区内企业主做思想工作,说清摸排的目的及意义,引导企业如实提供职工政治面貌信息,形成非公企业流动党员服务管理台账。

截至目前,针对174家规上企业摸排已全部完成,摸排出有条件成立党支部的规上企业8家,通过党员信息库比对,共寻找出组织关系“外挂”党员53名,为推进组织覆盖提供必要的人员支撑。

应建尽建,注入红色动能

通过点对点精准推动的方式,截至目前,区镇党(工)委已收到3家规上企业成立党支部的申请。

针对企业职工流动性大、流动党员管理难问题,各片区工作组仔细排摸,及时更新流动党员台账,号召流动党员自觉亮明身份,主动参加工作单位或片区联合党支部日常组织生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长期在园区工作的党员,工作组耐心做好其思想工作,引导其按规定及时转移党组织关系。截至目前,已有12名非公企业党员将党组织关系转入区镇。

下一步,高新区(近海镇)将针对250余家规下企业,聚焦非公企业“两个覆盖”持续攻坚,通过单独组建、片区联建、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不断提升非公党建工作质量,将党建工作融入非公企业发展全过程。(杨雪)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