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台风“烟花”将影响南通 11级大风+大暴雨
2021-07-23 12:1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六号台风“烟花”昨天16时距离浙江温岭约69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强台风级,42米/秒)。目前,“烟花”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23日下午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沿海登陆。

最近几天,南通的风力明显增强,并伴有分散性阵雨。而这样的天气还将一直持续到24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从24日夜间起至27日,受台风影响,南通将有强风雨过程,最大风力可达陆上和沿江江面9~11级、海区11~13级;累积雨量150~250毫米,需做好防范工作。

目前海上有多个热带扰乱活动,各天气系统之间相互影响,“烟花”的路径不确定性很大,最终是否登陆还要取决于“烟花”东侧的热带扰动如何发展。它未来发展的快慢、强弱,都会影响副高的位置,也会影响“烟花”未来的走向,可能登陆,可能近海北上,还可能东海打转。市气象部门已严阵以待,将加强监测,及时报告最新情况。

【今明后三天天气预报】23日: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偏东风5-6级阵风7级,气温26℃~32℃;24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大到8级阵风9-10级,气温26℃~29℃;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东北风9级阵风10-11级,气温26℃~27℃。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