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二甲镇:深学细悟学党史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07-22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2日南通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甲镇不断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强化全体党员干部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观照现实,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以“准、快、稳”切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民忧、护民利、保民安、顺民意、纾民困、暖民心,全力解决群众的具体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准,聚焦精准

二甲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党员中心户、网格微家为堡垒,发动广大党员深入村居、企业、网格、服务对象中,深入调查研究,着力找准查实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紧盯群众诉求集中、社会广泛关注的急事难事,又注重群众身边的烦心小事,经过多次调研走访,研究确定重点项目清单,共梳理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镇级重点项目10件,村级重点项目24件,其中贯彻新发展理念办实事4条、保障和改善民生类14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12条、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2条、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2条,包括全面疏浚农村河道打造宜居水环境、打造多项功能一体的“残疾人之家”、治理镇区200户分散农户生活污水等,件件关乎民意民生、贴近群众需求。群众利益无小事,唯有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摸清找准后,才能全力做好落实文章,实实在在将办实事、解难事做到群众心坎里。

快,快速领办

二甲镇以34项重点项目为立足点,由各职能部门领办项目,立足实际,想实招、解难题,确保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领导班子成员每人领办一件重点项目,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积极落实“微心愿”活动,通过走访了解倾听群众心声,安排志愿者给予他们力所能及的关怀,帮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让他们感受到身边的关爱与温暖,筑牢干群关系。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零距离面对群众需求,健全完善长效为民服务机制,畅通群众联络渠道,走到群众身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不让政策“停在纸上”,不让服务“挂在嘴上”,不让责任“闲在手上”。

稳,稳步推进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力之所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二甲镇扎实推进,把“问题清单”变为“销号清单”,让群众能够得到实惠。截至目前,二甲镇镇级重点项目已完成1项,即二甲镇副镇长季小雄领办镇级重点项目——农村河道疏浚工程,该项目总共完成三四甲界河、余西四甲腰河疏浚2km的工程量。其余9项重点项目正按照时序正常推进,其中200户分散农户生活污水治理工程目前已完成53户;二甲镇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共调查摸排符合改造条件的危房6户,已改造完工1户;通锡高速(二甲段)安置区建设项目已按时序进度完成安置房设计。接下来,8月份将开工建设、新建通运桥村残疾人之家工程,目前已按时序完成房屋租赁、法人登记、符合工作条件对象残疾人的摸排工作,预计8月份试运行。村级重点项目已完成18项,主要涉及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公共服务等领域,充分发扬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其余15项重点项目正按照时序正常推进。

接下来,二甲镇将聚焦“新”——创新服务,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有成效,“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让“我为群众办实事”焕发新风采,不断提升活动项目实效。创新“横纵联盟”服务方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红马甲”横向开展志愿服务,依托镇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的“蓝马甲”纵向规范社会治理,改革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效率,化被动为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及建议,“零距离”办好“惠民生”实事。

标签:聚焦;精准对接;群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