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扎实推进“活力自然”建设
2021-07-20 16: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紧扣“产业强市”战略,创新要素供给保障机制,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提高质量,让自然资源活起来。

激活增量资源。坚持“好项目优先、大项目确保”,积极向上争取计划指标,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清单和纳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坚持“亩均论英雄”导向,分类分级配赋用地计划指标,重点倾斜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高的项目。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指导各地做好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项目的计划指标安排。

用活海域资源。加快推进已备案单宗处理方案(面积约4.53万亩)落地生效,不断扩充空间保障“蓄水池”。编制实施市级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通过鼓励权证换发、力争建设指标单列等方式,强化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下陆海资源统筹利用,引导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项目充分消化存量海域资源。

盘活存量资源。加大存量产业用地盘活更新力度,研究制定盘活用地核查细则,指导地方政府对照标准,通过协议收储、用地或股权转让、司法拍卖等方式盘活利用产业用地,推动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推进已供未用土地专项审计和省审计中发现的的闲置土地、出让金欠缴(滞纳金欠缴)、批而未供土地的整改工作,逐项落实责任,采取“一宗一策”方式,根据不同成因,分类整改处置。(南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