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彩的夏日 南通海门余东镇开展暑期扫黄打非专题讲座
2021-07-20 10:42:00  来源:江苏南通余东镇  作者:陈娇娇  
1
听新闻

为了给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清朗的假期文化环境,进一步提高“扫黄打非·护苗2021”专项行动的社会知晓度,引导和提升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7月14日上午,余东镇扫黄打非办深入校园开展暑期“扫黄打非”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以“护苗行动”专题宣传片为线索,结合生动活泼的课件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让青少年了解“黄”“非”的主要内容及其危害性,倡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做到绿色文明上网。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普及了民法典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内容,通过讲解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的安全小知识,教育广大学生遵纪守法,强化自我保护,避免不法侵害。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法律法规、扫黄打非知识测试等环节,参与知识问答的同学可获得新华书店购书券、印有“诗画海门”的精美笔袋等礼品。最后,余东镇“扫黄打非”办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发放了绿书签,并在发放过程中引导学生在发现非法出版物时要主动向老师反映,同时积极参与“绿书签”行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氛围。

此次“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活动的开展,给学生纯真的心灵打下了“预防针”,为创建文明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加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应该从自身做起,不购买、不阅读有害书籍、不传播有害信息,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标签:
责编:陈丹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