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假期消费市场供销两旺 消暑应季商品受欢迎
2021-06-15 08:54: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今年端午假期,南通消费品市场呈现商品丰富、供应充足、消费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昨天,市商务局发布相关统计数据,全市监测的部分重点商场、超市、家电卖场、汽车4S店端午小长假期间零售额达2.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9%。

端午假期,南通各大商业企业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招揽顾客,“争抢”端午商机,使得南通消费市场自“五一”后迎来了又一个销售高峰。大润发、欧尚、苏果等超市,开展“尽情放粽”“夏日来席”等各种打折让利促销活动,以品种丰富、包装精美、价位适中吸引消费者,粽子、荔枝、凉席、凉枕等商品热销,监测的重点超市销售增长14.7%。同时,空调、风扇、冰箱等消暑降温类商品备受欢迎,监测的重点家电企业销售同比增长63.5%;款式新颖、价格适中的夏季服装鞋类成为销售一大亮点,监测的重点商场零售额合计同比增长17.4%。

端午节餐饮市场保持红火势头,以家宴、同学聚会、休闲旅游等消费群体为主,监测的餐饮单位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增长44%。以休闲为主的城市综合体餐饮销售迎来小高峰,中南城、万象城、圆融、万达广场等地,客流量比平日显著增加,多店出现排队等候就餐的情况。

端午节期间,南通各大超市、菜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米、面、油、肉、蛋、菜、鱼等农副产品价格运行总体呈平稳态势,环比增幅均在正常范围内。全市消费品市场没有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和短、缺货现象,未发生人员密集场所重大安全事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