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太过江通道航评通过交通运输部审查
2021-06-03 12:37: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1日,《海太过江通道工程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报告》(以下简称《航评报告》)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专家评审,标志着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为下一步工可获批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代表及专家经审查认为,《航评报告》内容全面,论证较充分,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航道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的要求,主要结论可信,同意通过审查。

海太过江通道位于苏通大桥下游约8公里,为《长江干线通道布局规划(2019-2035年)》公铁复合过江通道,项目工可研究推荐采用公路、轨道三管盾构隧道方式穿越长江(包括2条公路隧道和1条铁路隧道)。该项目的规划建设对于更好满足上海方向过江交通需求,有效分流苏通大桥交通流量,促进沪苏通融合发展、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本次航评报告审查是该项目工可报批的重要前置之一,下一步将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加以完善,加快推进工可研究相关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