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 回眸张謇交通报国情怀
2021-05-31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通讲话指示精神,弘扬张謇兴办实业、交通报国、造福桑梓的为民情怀,南通市通州区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于5月27日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感悟张謇交通报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切身感受张謇先生在地方交通建设中留下的物质遗产和宝贵的精神财富,汲取先贤精神力量,不断推动通州区交通运输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行车途中党员代表分享了《论张謇发展交通运输思想与实践的现代意义》党课,学习体会张謇在兴办实业的过程中身体力行,积极推进南通地方交通建设,亲自挂帅编制南通县路修筑规划,兴修航道发展航运业,创办轮船公司,开设汽车公司,短时间内把南通建设成为全国模范县,为今天南通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典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南通博物苑通过参观张謇生平展陈,聆听张謇兴办实业、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讲解,全方位、多维度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称赞张謇为民营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的深刻含义。为铭记张謇精神,丰富博物馆展品,南通市通州区交通运输局还向南通博物苑现场捐赠了《张南通先生荣哀录》、通泰盐垦五公司第一期债票、南通县户口《调查证》等三件与张謇有关联的民国文献。

在滨江公园,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在江边漫步,欣赏滨江地区生态环境好转再现旖旎风光的变化,深刻感受“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随后大家来到唐闸古镇张謇创办的大生码头和大达内河轮船公司遗址,身临其境感受张謇先生在交通运输建设上的远见卓识和雄心壮志,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续新篇,奋楫潮头勇争先,为把通州建设成长三角一体化沪苏通核心三角强支点城市硬核区作出交通新的贡献。

朱永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