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行车舒适度改善提升 南通新城大桥东半幅桥面开放交通
2021-05-16 10:23:00  来源:江海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修缮施工2个多月的南通新城大桥东半幅桥面开放交通。记者现场看到,新城大桥立柱、栏杆、栏板都装配一新,路面行车舒适度明显改善。

新城大桥经过20多年的运行,车流量不断增加,负担越来越重,健康状况大不如从前。为消除隐患、保障通行安全,去年5月,南通市政设施管理处对大桥的下部结构进行了维修,今年3月开始修缮桥面和上部结构,对东半幅桥面进行全封闭施工。

“为延长大桥使用寿命,采用了新型工艺,对中间一跨桥中间的一跨混凝土铺装层比较良好的部位进行了黑色超薄耐磨层的施工。”市市政设施管理处现场施工负责人高亮告诉记者,施工好的黑色耐磨面层不但不增加道路标高,对排水无影响,同时还能对基层进行很好的保护,充分利用了混合料自身的粗糙表面,防滑性能优越。修缮好的大桥减少了胎噪,大大提升了行车舒适度,提高了护栏的防撞能力和整个工农路的通行能力。

在新城大桥修缮改造的过程中,存在施工技术难度大、质量控制要求高、工期要求短等困难。为尽快恢复交通,尽量缩短工期,项目部合理优化施工时间,安排多班施工人员轮番作业。施工现场采用多部雾炮车同时工作、搭设防尘降噪棚、洒水车定时洒水等多种手段抑制扬尘,避免空气污染。

据了解,继新城大桥东半幅开通后,工程将转入西边半幅桥面施工,预计7月底全面完工。

记者蒋娇娇 通讯员陈珊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