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法院开展百场宣讲进村居活动
2021-05-06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通市海门区人民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出台了《关于开展“迎建党百年·讲民法典百场法官志愿宣讲工作方案》,成立由该院各部门为单位的法官宣讲团,分赴各村居进行宣讲。宣讲团将民法典宣讲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有针对性的深入社区、村居,让群众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引导群众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扎实推进“四史”宣讲工作,确保宣讲取得实效、深入民心。

“四史”宣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利于进一步引导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各部门负责人担起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的双重责任,督促“四史”宣讲工作的推进和落实,对宣讲人员、宣讲内容严格把关,认真学习备课,准确阐释“四史”和民法典。同时也要充分挖掘该院典型案例,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展开宣讲。让宣讲内容深入人心,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效果。各党支部与社区、村居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丰富党日活动形式,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张美芳 高涤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