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叠石桥家纺小镇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项活动
2021-05-01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南通讯 作为全国最大的家纺产业集群,海门叠石桥家纺小镇始终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及专利保护工作,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场监督管理局三星分局、三星镇版权办、南通家纺产业园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了一系列的知识产权及专利保护相关知识系列活动。

26日上午,多部门联合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三期市场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专项活动,对24家“正版正货”承诺企业进行授牌,并进行现场“四项承诺”签名,要求各承诺企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制度,严把采购、销售等环节的知识产权审核关,恪守“正版正货”四项承诺,严防侵权、假冒商品进入市场,发挥示范作用,做保护知识产权、制售“正版正货”的表率。

在活动现场,借助LED显示屏不间断播放“积极开展发明创新,尊重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等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市监局三星分局、三星镇版权办、南通家纺产业园区综合执法局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围绕知识产权主题,结合市场监管服务、支持培育商标发展和保护商标专用权特色,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知识产权咨询台,工作人员向过往的群众和商户发放了知识彩页、《知识产权维护手册》、《知识产权报》等宣传资料,以及向商户讲解如何运用相关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针对现场商户经营人员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活动结束后,组织10名市监局执法人员对家纺市场内的经营主体开展了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经营户50多家,涉及10多个家纺产品系列。

下一步,各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日常指导、服务和监管,帮助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规范知识产权内部管理,引导企业增强“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及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理念。

标签:知识产权;世界知识产权;南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