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通即将进入白蚁出飞高峰期 广大市民应提早做好防范
2021-04-28 10:59:00  来源:南通网  
1
听新闻

由于天气原因,今年白蚁的爆发期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但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我市白蚁活动日趋活跃。近日,记者从市白蚁防治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已陆续收到多户市民白蚁报治申请,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日报治量逐渐加大,预计5月上旬为集中爆发期,广大市民应提早做好防范。

白蚁主要以植物纤维素和木质素等为食,主要取食危害家中的木质家具、地板、门框,以及书籍、布匹、纸张等,对电线、电缆等也有一定的蛀蚀危害。

南通临江靠海,气候温暖湿润,十分适宜白蚁的生存繁殖,而每年的3至6月为我市白蚁主要的分飞繁殖期,主要危害种类为黄胸散白蚁和黑胸散白蚁。黄胸散白蚁的出飞期一般为3至4月,黑胸散白蚁出飞期为5至6月。市白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通过以下方法预防白蚁:1.多给房间通风透气,保持室内干爽;2.多清理房间杂物,特别是含木质纤维的物质,不给白蚁筑巢的空间;3.在白蚁分飞季节(我市主要为每年的3至6月),要关好纱窗,防止室外白蚁繁殖蚁飞入室内。

市白蚁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居民家中一旦发现白蚁,千万不要用雷达等杀虫剂灭杀,出飞的白蚁本身危害性不大,防治关键在于隐藏在深处的工蚁和蚁后,一旦擅自使用杀虫剂,刺激性气味会引起白蚁的转移扩散,影响专业人员的灭治工作。如发现白蚁可及时与市白蚁管理中心联系(电话:85898159),市白蚁管理中心将提供专业的咨询与服务,及时安排技术人员上门进行蚁害的勘察和治理,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宜居环境。 通讯员张文童 记者李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